欢迎广大师生使用本系统

2016-09-01

 

一、登录流程

1.教师登录流程:在首页右侧“用户登录”输入用户名(工资号5位)、密码后直接登录系统,登录之后,可以通过“修改密码”进行密码变更。

2.学生登录流程: 在首页右侧“用户登录”输入用户名(学号)、密码后直接登录系统,登录之后,可以通过“修改密码”进行密码变更。

3.如账号不存在或密码错误,可联系所在学院管理员或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(84315832)。

二、采集一卡通

用户需先采集一卡通信息,方可进行网上系统预约,继而在批准时间内用一卡通刷卡进入实验室。

采集信息流程:用户可通过实验室开放预约一体机,输入账号、密码登陆后,点击上侧标签栏“维护卡号”,将光标放置在卡号后的文本框内,然后将一卡通放在一体机的读卡区,系统会自动输出一段10 位的数字,然后点击“修改”进行保存。

注意:①输出的10位数字卡号不是学号、工号,是校园一卡通内置的标识号,无需记录。

②补办校园卡的,需要重新维护卡号。

三、预约流程

1.登录系统后,可通过两种方式进入到实验室预约界面:

1)在首页“实验室开放”版块直接点击某个实验室名称或照片,或点击“more”进入实验室开放信息列表,通过查看或条件筛选所需实验室,点击“进入预约”;

2)在“用户登录”窗口下方点击“进入管理”,选择对应角色身份,进入系统后台,在左侧“实验室资源管理”栏目下,点击菜单“实验室开放预约”,进入实验室开放信息列表,通过查看或条件筛选所需实验室,点击“进入预约”。

2.进入到实验室预约界面后,根据所需日期,点击该日期下的“进入预约”,进入预约信息填写页面,需要填写“预约原因、项目名称、实验所需仪器、手机号码”,然后选择预约的周次、每次使用的时间长度(节长),勾选每天开始的节次,最后提交等待实验室管理员审核。

3.详细操作说明可见“文件下载”版块中具体说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