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2015年实验室建设管理现场交流会

2015-04-02

41上午,2015年实验室建设管理现场交流会在电光学院召开,国资处路贵斌处长、庄志洪副处长、教务处王栋副处长、研究生院张琨副院长、团委于雷副书记出席会议,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及各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,会议由国资处路贵斌处长主持。

 

 


 

会上,盛卫星副院长首先从电光学院实验室体系规划、整合建设、开放共享、队伍建设、校企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。

 

 

随后,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电子信息实验中心,在参观过程中,盛卫星副院长就大家关心的实验室管理、开放共享、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介绍和解答。

 

 

 

 

交流会上,国资处庄志洪副处长对2014年实验室已开展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,同时汇报了2015年实验室建设的主要工作,详细解读了学校“一院一品”实验室建设计划,并向各学院广泛征求意见。

 

 

最后,国资处路贵斌处长进行总结发言,他指出,在当前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及“十三五”规划的大背景下,高等教育从以规模增长为中心转变为以质量提升为核心,从侧重规模建设向内涵建设转型,这对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各单位应以整合组建后的26个教学实验中心为建设与管理主体,进一步明确目标,结合实验室“一院一品”建设计划,以“特色定位、质量导向、内涵发展”为原则,围绕条件建设、成果建设、开放共享、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,突出重点,打造出一批具有特色鲜明、影响面广、具有示范性、代表性和可持续性的品牌实验室。